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2019上海国际车展

神龙汽车罗思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9年04月1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刚刚履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先生,在神龙公司销售业绩下滑的当下,罗思博可谓PSA集团派往中国的“救火队员”,在采访中,他表示,对中国市场依旧充满信心,未来,神龙公司将加强内部机构调整,引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

神龙公司将进行内部调整 未来几年将重点推出新能源产品

今年2月PSA集团公布了全年报告,在全球范围内集团营收增长了近20%,这也是2016年以来PSA集团连续三年的利润增长。反观中国市场,销量方面下滑近三分之一,不管利润还是营业额都出现大幅缩水,形势并不乐观。

对此,罗思博认为,在寻求营销突破的同时,提升公司的运行效率也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之一。首先是要达到2019年的销量目标,因为神龙高层非常清楚神龙汽车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为了达到他们希望的目标,2019全年的销量目标也制定得非常务实。

这也是为了快速的响应客户需求。另外,神龙汽车公司也在积极的进行产品规划更新,跟全球范围内的规划保持一致,他表示,未来神龙公司推出的车型都是满足国6排放需求的产品,同时也开展了国7法规发动机研究。

另一方面,罗思博还非常重视经销商网络的盈利性,他表示,只有经销商获利,他们在市场上才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PSA会在未来几年陆续投放116款新车型,中国市场在新产品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聚焦在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上,截止到2019年神龙公司会投放几款新能源车型。

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未来将改变营销方式

罗思博对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充满信心,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在整体上出现了下滑,但是这依然是一个具有超过2000万辆体量的市场,市场并还没有到饱和的状态,仍然有新车购买需求,并不是存量的竞争。中国客户很多人没有车,需求也会日益增多,我们希望能够满足需求,会陆续推出新车型。”

除了对市场环境的信心外,罗思博对标致和雪铁龙旗下的产品同样充满自信,罗思博表示,PSA集团拥有标致、雪铁龙、欧宝、DS等多个全球品牌,覆盖到了所有细分市场,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都拥有比较完整的全系产品线。产品层面,欧洲和中国的产品保持了高度一致。他说:“我认为我们拥有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实际上我们在中国的竞争状态和其他国家差不多。我们在中国的这些竞品,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车型和在欧洲市场、意大利市场推出的一样。我们缺乏的是如何向客户讲述我们的标致是什么样的品牌,雪铁龙是什么样的品牌。”

神龙汽车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虽然拥有在欧洲所有产品序列中选取任意车型的权力,但引进符合中国市场的车才有实际意义,盲目地全盘引进除了增加成本并不会对销量和盈利水平产生很大提升。”罗思博表示。

另外,创新和个性是融入法系车DNA里的东西,也是符合整体个性化消费需求趋势的。罗思博认为也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不相悖,未来,神龙汽车会与老用户或潜在用户进行深入沟通,明白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所以未来神龙汽车旗下的产品在保证技术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同时,也会保留一定的个性DNA元素,让这两个品牌和其他汽车品牌与众不同。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