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销量增长离不开强烈的市场意识

闫枫
2019年04月19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时间:2019年4月16日上午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8.2馆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讴歌、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七大整车品牌亮相。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集团在增强自身硬实力的同时要加强多元化合作,积极转型新“四化”。

2019年4月9日我们广汽集团公布第一季度的产销数据,广汽集团的终端累计销售超过了4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了6%。冯兴亚表示,今年汽车行业的总体判断是前低后高,上半年是负增长,下半年我们会从负增长转到正增长。

近年来,广汽集团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原则发展。首先必须坚持强烈的市场意识,谁的市场意识不强,一定会受到惩罚。其次,要重视培养国际化的人才队伍,特别是研发队伍。广汽集团这几年整个广汽产品的研发水平有所提升。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操控性能。汽在制造领域和生产管理上,广汽集团通过生产方式的总结,精密生产方式的学习,在制造体系上,形成了低成本的竞争优势,和产品品质的保证能力。冯兴亚也提到,服务上,广汽集团还有完善的空间。广汽集团将来要到线上、线下数字化金三角销售服务体系,彻底打通线上线下,使消费者、厂家和经销商三方建立直通关系、面对面的关系,解决服务消费者的痛点,解决服务过程当中的不足,让服务的不足透明化、可视化,可以快速解决问题。

除了加强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实力,广汽集团也将在6月上线移动出行服务的平台。冯兴亚认为汽车行业面临着很大的转型的压力,新“四化”不是单一的转型。随着用户市场的需求发展,对共享移动出行体制的改革和管理制度的改革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广汽集团的移动出行已经研究了三到五年的时间。现在预见了汽车移动出行领域将要受到一定管制,消费者需要的运行是有规则的运行,所以广汽这个时候要加入移动出行。

据悉,5月份的时候,广汽集团的移动出行平台就会完成内部的测试、上线运行。广汽的移动出行领域,首先是从粤港澳大湾区起步,起步于粤港澳大湾区,同时,再辐射延伸到其他的几个主要城市,最后再走向全国。不是在全国同时铺开,是它和其他移动出行项目重要的区别之一。

除了不断增加自身的多元化发展,广汽集团还积极与合作伙伴进行良好的合作,布局市场。去年,我国宣布我国汽车行业股比将开放。冯兴亚表示,合资的股比问题,实际上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情况。就广汽集团来讲,目前是维持合资状态。中方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上,广汽集团肯定是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合资公司开发中国市场,促进合资公司的发展,最后通过合资公司的发展,为股东双方创造价值。

而作为一个国有控股的企业,企业与蔚来的合作也是广汽集团的新尝试。今年4月1日广汽蔚来宣布即将发布旗下全新的品牌。据悉,广汽蔚来这个公司是广汽和蔚来以45%和45%再加10%的员工持股,以这样的合作方式和投资方式成立的新公司,它是一个民营企业和国有控股的企业,再加员工团队,三方成立的一个公司。它除了资本本身以外,在体制机制、技术之间形成合力,其定位是一个集研发和销售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公司,它的生产是委托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完成它的生产,这样的话可以降低这个合资公司的早期投资成本。这个“合创”公司将发挥它的体制优势。结合广汽在生产的优势,以及蔚来的新型的销售服务模式。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