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徐留平:加速新红旗品牌战略落地 完善和丰富产品矩阵

吴晓琴
2019年04月1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上海车展红旗展台,人民网记者采访到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到2025年要“打造世界一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同时,加速新红旗品牌战略落地,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矩阵。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

2018年红旗实现了3.3万台销售,超额完成了3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长624%,首战告捷;2019年第一季度,红旗品牌销售1.34万辆,同比增长787%。

中国一汽整体战略落地 红旗品牌产品先行

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到2025年要实现“831”。即八年三大指标——规模指标、利润或者经济质量指标,加上员工收入指标,这三大指标翻一番。简言之,“收入过万亿、利润过千亿,员工收入过23万”。此外,还确立了红旗的品牌战略和下一步发展的加速道路,并于2018年1月8号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

在总体战略的指导下,红旗品牌也在产品布局上提速。去年红旗H5正式上市,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E-HS3亮相。E-HS3是一款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的纯电驱动车。在这次上海车展上,红旗发布了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并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格是20-27万元。红旗HS7也将于几个月之后正式和大家见面。徐留平透露,明年计划的产品也已经在研发当中,比如红旗H7的换代,以及两款基于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的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

提升产品质量 以“技术”为主线

“红旗H7这款产品,在技术方面改进差不多1100多项。”徐留平表示,红旗在质量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质量改进,也体现在总体设计的理念、装备的制造。现在红旗H7制造中心已经形成了,是全球非常领先的一个制造中心。无论是它的智能化水平、柔性化的能力和装备保证的精度,不仅算红旗的历史上,应该说在现在中国汽车业来说都是最顶级领先的品质保证。

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红旗也在努力打通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徐留平说:“今年,红旗确定了工作的整个重点,叫做“一个重心、一条主线”。 ”一个重心就是客户,围绕着消费者做好工作,把顾客满意度提上去。一条主线就是以“技术”为主线,发布了红旗的R.Flag“阩旗计划”技术品牌。同时,建成三国五地研发布局:在长春,设立红旗品牌的研发总部,新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和智能网联开发院。在北京,新设了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上海,新设了新能源研发分院;在德国慕尼黑,新设了前瞻设计分院;在美国硅谷,新设了人工智能研发分院。

创新营销新举措 助推品牌向上

红旗品牌在全面展示产品硬实力的同时,还通过一系列极致创新的品牌建设举措,全面夯实红旗品牌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品牌声量及影响力。红旗品牌在本届车展正式启动“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圈层计划,打造国际化、年轻化、有责任、有家国情怀的红旗圈层人士。他们代表着文化、音乐、设计等领域的中国新生代力量,有着与新红旗共同的价值观,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沉淀,心有理想,胸有情怀。

在圈层计划之外,红旗品牌还隆重发布“旗迹中国”IP项目。作为红旗专项打造的极致体验IP项目,“旗迹中国”是一个专门为广大红旗用户及粉丝勇敢探寻中华大地上“最美中国”的标志性符号。呼唤大家用红旗的车轮去驰骋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诚挚的爱心去关注在中国大地上可敬可爱的人们,用独特的视角去凝望炫酷唯美的时刻,用发现的“奇迹”去放飞自己,感染世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