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三菱李曲明:深耕SUV市场 保持两倍速的增长

2019年04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胡挹工)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市场环境的改变,5G时代的来临和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让这届车展不同以往,产业深度融合的号角开始奏响,新产品新趋势让人目不暇接。16日下午,人民网记者来到了广汽三菱展台,采访了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他告诉人民网记者,未来广汽三菱一方面要深耕企业优势的SUV市场,同时在未来五年,还将实现加速跑,在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短期内做到年销量30万量的目标。

SUV、新能源车全面发力 广汽三菱将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线

“广汽三菱至今已成立七年,从最初2014年汽车产量5万-6万的水平,到2016年欧蓝德上市后,销量比2015年翻了一倍。所以今年广汽三菱的销量计划是在去年14万销量成绩基础上,实现两倍速增长。”李曲明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这样的销售目标,广汽三菱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2019年是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到2023年,我们会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我们的产品矩阵会变得更丰富,消费者也能有更多元化的选择。”李曲明表示。

按照计划,广汽三菱还将携手三菱汽车在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 并加快PHE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实证试验。

除此之外,互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网联化和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全面重塑汽车产业生态,广汽三菱将来会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为汽车市场导入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的出行方式,逐步实现智能化人车生活,并在这个领域成为行业的标杆。

全方位的创新助力广汽三菱研发体系提升

转型时代的汽车业,创新是摆在每一家汽车公司和每一个企业领导眼前必须面对的课题。除了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线,李曲明认为驱动广汽三菱快速发展的另一方面,是企业研发生态的构建,追求企业的更高价值的发展。

尽管它真正的发力需要时日的累积,但广汽三菱围绕打造企业研发生态的努力却非常清晰。其中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就是这个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于2020年建成,整合了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两大股东方优质产品和技术资源。

“这个研发中心将引领广汽三菱实现研发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打造出更加国际化、前瞻化的产品。”李曲明说。按照规划,研发中心将以消费者的出行与生活需求为中心,开展先进的出行和科技创新研究,为广汽三菱的智能网联化发展以及在各个细分市场的拓展提供技术支持。

除此之外,广汽三菱也在拥抱新零售的销售模式,在打通线上销售渠道的同时,结合传统销售,与移动出行平台融合,将体系力的打造与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需求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广汽三菱销售店将由300多家增至400家,并且以SSI和CSI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服务方向,真正注入用户思维。

(责编:胡挹工、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