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第14代轩逸全球首发亮相 日产IMs概念车/IMQ跨界概念车亚洲首秀

2019年04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闫枫)4月16日,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全球首发。此外,日产IMs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也完成了亚洲首秀。东风日产旗下第七代天籁、轩逸·纯电等主力车型也同台亮相。

作为日产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第14代轩逸通过风阻系数为0.26Cd的流线造型、5座座舱,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4.9L的动力,实现了智能科技、造型设计、驾乘品质、动力总成的进化。智能方面,第14代轩逸搭载同级领先的驾控辅助技术、安全屏障系统等智能化配置。其中,第14代轩逸搭载同级领先的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能够显著提升车辆操控性能,实现更优的转向循迹性和转向效率,同时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7大同级领先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360度无死角的安全防护。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最多样化的汽车市场,理应成为实践“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前沿。未来,我们将持续以‘日产智行’赋能。

本次上海车展,日产IMs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亮相,完成亚洲首秀。日产IMs概念车不仅预示了日产未来纯电动车设计趋势,同时更向消费者预演了日产下一代纯电动系统技术。其采用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座椅采用“2+1+2”的布局,并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等功能。日产IMs概念车最大功率 438Ps(360kW),峰值扭矩800N·m。同时配备115 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11km。

此外,另一款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配备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与传统的内燃机相比,它可以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与更低的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IMs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均搭载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I2V)技术。通过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相融合,让驾驶者看见原本无形的信息。

与第14代轩逸一同出现在展台的还有搭载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以及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第七代天籁。值得一提的是,NISSAN展台还开辟了VR tour体验区,全面展示e-POWER智充电动的技术。

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实现累计终端销售破25万辆,同比增长3.4%。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