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海纳川与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达成多项合作

2019年04月1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胡挹工)4月16日,在盛大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之际,海纳川携手合作伙伴相聚美丽申城,成功举行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启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纪元,迈出深化战略合作,加快转型升级的新步伐。

签约仪式上,海纳川与海斯坦普、海拉、孚能科技、康奈可、祥鑫股份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升级。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海纳川总裁陈宝,北汽股份采购中心主任徐军,北京奔驰采购与供应商管理执行副总裁穆稳,福建奔驰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符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游丽、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海斯坦普集团执行董事长FranciscoJ.Riberas,海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eidenbach,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康奈可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总裁BedaBolzenius,马瑞利公司全球CEOErmannoFerrari,祥鑫股份董事长黄铁明,海纳川、OEM客户、合作伙伴全球、亚太区、中国区的领导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轻量化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海纳川产品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2018年,海纳川与海斯坦普联手成立高强钢车身模块生产企业,在渠道整合、市场拓展上取得丰硕成果。而今,海纳川与海斯坦普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从资本、技术等层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拓展中国以至全球市场。

海纳川与海拉集团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把合作领域从车灯扩展到电动化产品领域。今年3月,海纳川与孚能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动力电池模组及电池包总成产品的相关零部件业务展开合作。而今,海纳川与海拉、孚能三方联手,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研发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为中国以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

康奈可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驾驶舱革新”和“能量管理”领域拥有深厚积淀和卓越能力。海纳川将与康奈可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深化技术合作,联手强化产品和技术布局。

海纳川与祥鑫股份将聚焦北汽集团及中国各大整车客户,联手推出成本和技术领先的轻量化产品,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在签约仪式前,海纳川与合作伙伴以及OEM客户代表就密切协作、加深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行业急剧变革的特殊时期。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发展,汽车领域的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汽车零部件企业间的竞争已经由过去的企业自身技术和产品能力的竞争,逐步转变为企业利用资源和整合资源能力的竞争。开放合作、深度协同和资源共享,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提升市场适应力和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与会嘉宾围绕深化合作、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畅谈了共赢发展的美好前景。

“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更加离不开生态圈里的各方协作与相互扶持。作为北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排头兵和零部件产业平台,海纳川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与新老朋友共赢发展。”蔡速平充分肯定了合作签约的成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汽集团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发展的战略方向及海纳川加快转型升级的实践部署。他指出,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发展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全力构建开放共享平台,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无限机遇。海纳川正紧跟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抢抓汽车产业新技术革命的机遇,积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十大体系,强力推进四大转型,昂首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蔡速平表示,在整车客户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合作伙伴的紧密配合下,全新的合作项目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并取得更大发展。下一步,海纳川将全力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为产业链伙伴打造一个涵盖资本、技术、市场等全面交融、资源共享的大平台,奋力开创海纳川与全球伙伴协同发展的新局面,进而有效助推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和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与发展。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