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俞经民:坚定不移地走“新四化”道路

2019年04月17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鄂智超)在刚刚开幕的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发布了旗下荣威Vision-i概念车和荣威MAX两款新能源车型。随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上汽“新四化”道路。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本次车展上,荣威品牌全新SUV车型荣威MAX正式首发。俞经民说道,“荣威MAX的命名是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商量后最后决定的,MAX大家可以理解为更大空间感受、更强韧律动美学、更高级智能质感。它是一辆SUV,因为我们是始终坚持SUV、轿车‘两条腿’走路的品牌,轿车也会做,我们的轿车系列用i来命名,荣威i5、荣威i6都是这样命名的。在目前4G网络下,我们认为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 X是SUV最好的代表,但现在要进入场景化应用,技术就要迭代,产品也要不断推陈出新。”

俞经民还表示:“荣威MAX的设计很年轻硬核”,他说,“硬核的定义,可以通过造型和内饰充分表达出来。”

他认为,硬核首先体现在外形,荣威MAX在家族式律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荣威MAX的内涵通过强韧来表达。“对于这款新一代的智联网SUV,我本人很欣赏,十分的喜欢,我也希望我们的用户也能喜欢荣威MAX的造型。这个车除了造型、外形、内饰以外,还实现了智能进化,将从4G向5G的智能网联进化,从设计到智能都实现了一个很大的升级。”

本届车展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另一款全新概念车Vision-i,新车将面对5G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俞经民表示,“从4G到5G不是一个简单的升级,而是一个大的迭代。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我们已经实现了4G方面的领先,从4G领先到5G领先,这也是必然的。”

对于今年新能源补贴的退坡情况,俞经民认为,新能源补贴退坡是必然的,只是今年退坡幅度比较大。“所以我们上个月就宣布,到6月25日之前新能源车补贴后售价仍然保持不变。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在今年的退坡政策下,6月25日之后到今年底会卖什么价格,大家可以多鼓励亲朋好友早点出手,享受到新能源汽车的红利,”他说。

最后俞经民表示:“我们会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上汽“新四化”道路,哪怕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会自我加压、寻找突破的途径。”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