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鹏P7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 公布新零售计划

2019年04月1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鄂智超)在刚刚开幕的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小鹏汽车旗下最新车型P7首发亮相,该车定位为小鹏第二代智能汽车、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动轿跑。同时,P7将同步开启预售,并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交付。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分享了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各方面的进展,以及小鹏汽车的新运营和新零售商业模式。

本次发布的小鹏P7定位为智能互联纯电动轿跑车型。新车采用较为低矮运动化的车身布局,车身线条简洁圆润,采用了与目前在售的小鹏G3不同的前脸风格,显得更具有科技感。新车还将采用全景玻璃车顶、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轻量化、低风阻设计元素。

小鹏汽车表示,P7的NEDC续航里程有望达到600公里以上,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

在本次新车发布的同时,小鹏汽车宣布P7将同步开启预售,并于2020年二季度交付。提供用户支付2000元意向金,可享受电量增值权益、优先交付;支付99元意向金可享受优先交付等政策。

据悉,新车将具备更加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与智能化配置。其中,P7搭载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本土化”和“自动化”方面实现突破;人车交互层面,P7可实现车辆融合视觉、听觉等,深度学习用户习惯。此外,P7还将通过V2X技术,实现一定的互联能力。另外,小鹏P7将具备OTA在线升级能力和APP STORE车载智能应用商店功能,让车辆系统得到及时更新。

何小鹏表示:“通过智能智造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是小鹏汽车始终不渝的使命。我们会一直聚焦在智能汽车这条赛道,用AI、数据、科技的力量推动智能时代的进化和发展。”

本次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还公布了新零售层面的最新计划——通过2S+2S、线上线下多渠道布局、直营与加盟结合的创新模式,打通销售与服务数据,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

其具体做法是,将传统4S店分拆为两个2S店,在核心商圈等用户触达率较高的场景开设聚焦体验和销售的2S店即体验中心。交付、售后的服务中心根据城市用户容量及区域做集成分布,意在打破传统4S店重资产经营和负荷的壁垒。

小鹏汽车将启动授权经营与直营结合的模式,在2019年内新增100家以上线下店面。除体验中心和服务中心外,小鹏汽车还会同步开放超级充电站的经营授权,加速充电网络建设,免除用户里程焦虑。更多授权加盟细则会在五月公布。

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的目标是成为智能汽车的领导者,我们要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上有强大自研,在视觉AI、语音交互、即将到来的5G和V2X上做前瞻探索和创新。同时,我们更要基于智能汽车生态来创新零售和运营模式,确保现在和未来智能出行场景的实现,让更多鹏友开上真正智能的汽车,享受不一样的有车生活。”

(责编:初梓瑞、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