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强化SUV产品线 大众品牌4款全球首发车亮相

2019年04月15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5日电(闫枫)4月14日晚,大众汽车品牌发布了包括4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5款全新SUV。其中,新近上市的T-Cross和即将上市的途昂X将进一步强化上汽大众的SUV产品阵容;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和SMV Concept概念车未来将由一汽-大众量产;ID. ROOMZZ展示了未来大众汽车品牌的纯电动ID.家族也将涵盖全尺寸SUV。

ID. ROOMZZ全球首秀

2021年起,大众将在中国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动车型,即ID.家族。ID.家族的首款SUV是一款中型SUV,而ID. ROOMZZ则是其中的全尺寸电动SUV,约两年后在中国推出。

ID.ROOMZZ的外观设计前卫,前脸采用封闭式的设计,前保险杠上有椭圆形纹理。全LED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大众的LOGO也是一组LED灯。ID.ROOMZZ采用滑动式对开门设计,完全电力驱动,车门上的LED灯就是车门的开关,没有门把手。新车用摄像头取代了外后视镜,把车辆两侧的图像显示到车内的流媒体后视镜上。

车尾应用了蜂窝式的纹路,LED尾灯融入其中。车尾的大众LOGO同样由LED灯组构成。

内饰方面,ID.ROOMZZ的方向盘的设计比较独特,中间有一块屏幕充当了仪表盘,换挡按键也集成在了方向盘上。自动驾驶的时候,方向盘可以嵌入到仪表台之中。座椅方面,ID.ROOMZZ采用了4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后排座椅调节空间较大。

ID.ROOMZZ基于大众的MEB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开发,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据悉,这款车型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6秒,续航里程达475公里(NEDC)。

途昂X全球首发

途昂X作为途昂的Coupe版本车型将于今年5月份在中国上市。

途昂X基于途昂打造而来。外观部分,途昂X前脸部分延续了途昂的设计,只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使用了双飞翼式的日间行车灯;前格栅由两条改为三条设计,前保险杠改为一体式体式哑光仿铝饰板搭配蜂窝网状设计。

侧面部分,途昂X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整体线条更动感。尾部保险杠改为哑光仿铝质感饰板,左右双出排气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途昂X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89mm/1719mm,轴距2980mm,采用5座布局。

内饰方面,途昂X并没有太多改动,但配置整体有所提升。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幕,空调面板为更触控面板,全车顶使用了夏目得超细纤维包覆,真皮打孔座椅,6向电动可调头枕,Dynaudio丹拿音响系统、十色可调氛围灯等配置。

动力方面,途昂X提供2.0T发动机及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都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T-Cross是上汽大众首款小型SUV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在华推出的第七款SUV,T-Cross在前脸和侧面线条上仍沿用的家族式设计,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尺寸方面,上汽大众T-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4218mm、1760mm、1589mm,轴距则为2651mm。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T-Cross所使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

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全球首发

当晚,大众还正式发布了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新车未来量产后预计将是一汽-大众品牌下首款轿跑SUV车型。

外形上看,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保留了家族设计风格,但采用溜背式设计彰显了运动感,同时侧窗饰条、双边共双出排气以及押尾尾翼都进一步强化了它的动感外观。

动力方面,预计其量产后将搭载330TSI/380TSI规格动力,2.0T发动机将可输出286/22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350Nm的最大扭矩,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推出四驱车型。

SMV Concept概念车全球首发

SMV Concept概念车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SUV。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设计并没有使用传统的大众家族式设计,前脸为纯黑色扁平中网设计,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前大灯。

由于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车长超过5.1米,轴距超过3米,侧面看起来大气,双色大尺寸轮毂也为整车增添不少运动色彩。

车尾部分,SMV Concept概念车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此外,新车的排气布局将采用双边单出式。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0T或2.5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

此次,大众发布包括4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5款全新SUV。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中国的用户将可以在两年后购买到全部这些新车型。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SUV车型数量将由6款增至12款。如果说2018年是大众SUV的元年,那么2019年,SUV车型占大众品牌所有车型的20%,到2025年更将达50%。

(责编:杨虞波罗、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