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再次调整高管层结构 划分传统与未来业务

2019年04月12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再次调整高管层结构 划分传统与未来业务

  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消息,福特当天宣布将重组高层管理结构,CEO韩恺特手下的两名高管Joe Hinrichs和Jim Farley将分管公司不同部门。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这是福特下一任CEO的争夺之战。

  当前福特正加快资一项110亿美元(约人民币738.68亿元)的全球重组计划,该计划已造成美国和欧洲多项国际业务取消和大规模裁员。福特CEO韩恺特(Jim Hackett)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两年中,福特在提高业务适应性方面取得了切实进展,对区域战略进行了全面改革,创造了成功的产品组合,并致力于让公司在当前深刻变革和颠覆的时代中取得成功。凭借福特汽车和移动业务的坚实基础,公司目前可加速重组转型。

  从5月1日起,Joe Hinrichs将担任汽车运营总裁,负责监督福特的全球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包括北美、南美和中国在内的国际业务部门。全球市场前负责人Jim Farley则将担任新业务、技术和战略总裁,负责监督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以及全球合作伙伴和其他部门。

  此次重组将福特的传统业务与未来业务分开。尽管分析师认为韩恺特的职位目前比较稳定,但继董事长Marcy Klevorn退休后此次Hinrichs和Farley重新担任职位,未来韩恺特卸任后可能由Hinrichs或Farley其中一人接任。在新职位下,Hinrichs能监督福特庞大的国际业务,而Farley管理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这也是福特未来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福特最近刚聘请Snap公司前CFO和亚马逊高管Tim Stone,以取代即将卸任的CFO Bob Shanks。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