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集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6.8亿元

2019年04月11日07: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集团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6.8亿元

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北汽集团近日公布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北汽集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6.8亿元,同比增长11.6%,利润同比增长13.6%。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北汽集团完成整车销售57.3万辆,同比增长3.7%,居全国行业第四名;整车出口完成2.12万辆,同比增长25.8%,处行业领先水平。

其中,北汽自主品牌业务一季度同比增长1倍以上。北汽越野车公司一季度终端销售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8.4%,超额完成计划。北汽新能源一季度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20.4%,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超过50%。北汽福田一季度销售14.3万辆,同比增长14.8%,同时2790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上路,完成今年开年中国客车行业的第一笔新能源大单。北京奔驰一季度整车销量达到14.5万辆,同比增长14.3%。北京现代一季度批发销量16.9万辆, 回归国内乘用车企业前十。整车出口方面,北汽国际和北汽福田海外业务共同发力,实现整车出口1.92万辆,同比增长10.7%。

2019年一季度,北汽集团新技术、新模式快速落地,为未来发展创造条件,如加快新能源国创中心建设,完成“新能源汽车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立项,顺利推进“车规半导体检测与认证中心”建设等。此外,2019年一季度北汽集团尝试国企改革,推动蓝谷信息股权多元化、北汽鹏龙H股IPO以及北汽集团职业经理人试点等工作。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介绍:“2019年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高端产品方面还有三个大项目。一是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技术改造,计划在今年10月前,让奔驰牌首款新能源车下线。二是北京奔驰亦庄生产线也在改造,以前那里只能生产传统车,以后也会生产纯电动的奔驰产品。三是北汽新能源正在筹备的智能化高端生产工厂,将于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记者 张骁 王晓洁)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