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或将成立出行公司 福特与大众继续合作深化

2019年04月02日07:14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或将成立出行公司 福特与大众继续合作深化

  据外媒报道,大众表示已与福特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开发一款接替其大众Amarok皮卡的车型。福特拥有中型皮卡Ranger平台,这可能有助于大众降低开发成本。

  同时,大众集团商务车业务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塞德兰(Thomas Sedran)表示,大众正在积极入股福特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rgo。“我们正就入股福特自动驾驶部门Argo进行建设性的谈判。双方联合成立一家提供出行服务的公司也是存在可能的。” 塞德兰说道。

  2017年,福特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rgo AI,但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成本急剧上升,导致几家汽车制造商寻求结盟和外部投资者。

  据悉,今年1月份,福特与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此外,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