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8家日本车企2月全球产量减少4%

王欢
2019年04月01日07: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8家日本车企2月全球产量减少4%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报道,丰田等8家日本乘用车企业3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球产量同比减少4%,降至220.7万辆。美国、中国和欧洲汽车市场的减速迹象开始显现,开始给全球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丰田和本田将日本国内产量增加了1成左右,但由于马自达等在中国调整生产等影响,海外产量正在减少。

日本国内产量增加0.8%,达到82.2万辆。丰田增加12%,本田增加11%。日产汽车因面向北美的SUV“Rogue”产量减少,总产量减少17%。

海外产量减少6%,降至138.5万辆。在重要市场中国,马自达自2018年底开始推进调整生产。日产也全面改进了高档轿车“天籁(TEANA)”,这些因素产生了影响。

8家车企的出口增加0.1%,达到39.6万辆。本田增长36%,马自达增长16%,起到拉动作用。不过,斯巴鲁由于1月零部件缺陷导致工厂长期停工的影响,日本国内产量减少21%,同时出口也减少46%。

8家企业中日产的下降尤为显著,不仅是日本国内和海外的产量,国内销售和出口也都出现减少。日本国内销量减少6%,被认为是受到2018年11月被捕的前会长卡洛斯 戈恩相关问题的影响。在出口方面,SUV“奇骏(X-Trail”)面向欧洲的出口减少,影响了整体。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