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福特或削减在俄产能 重组亏损业务

2019年03月28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福特或削减在俄产能 重组亏损业务

  据美国彭博社3月26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公司可能关闭设在俄罗斯三家汽车组装厂中的两家。这是福特汽车重组在俄亏损业务商业计划的一部分。

  福特汽车此前与俄本土汽车制造商索勒斯(SOLLERS)合作建立了福特-索勒斯合资企业。这位人士表示:“近日,福特汽车宣布了该企业未来的商业运营计划。福特或有意关闭圣彼得堡附近和鞑靼地区的一家汽车组装工厂,保留第三家商用汽车制造厂。”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索勒斯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企业就未来商业合作达成了新的协议,相关细节正在协商敲定中。福特汽车表示作为更广范围整合重组亏损经营区域计划的一部分,今年1月福特对俄区域业务进行了审查。

  福特汽车表示除了削减在俄业务,还对法国变速箱工厂的产能进行了削减,在德裁员5000人,在英国也进行了裁员,具体裁员人数不详。据福特-索勒斯官网显示,该合资企业于2011年成立,目前有七款车型在生产销售中。福特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弗谢沃洛日斯克(Naberezhnye Chelny )设立的组装厂生产福特福克斯和迪欧两款车型,在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叶拉布加(Elabuga)的工厂生产福特翼搏和嘉年华两款车。

  此外,福特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Elabuga)经济特区还设有一家引擎厂和第三家在俄组装厂,主要生产福特翼虎混合动力汽车,福特探险者SUV和全顺轻型商用车。

  (实习编译:张蓉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