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奔驰获三大股东增资60亿元

刘洋 濮振宇
2019年03月28日07:0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奔驰获三大股东增资60亿元

  3月26日晚,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发布公告称,北汽股份与戴姆勒及戴姆勒大中华订立合资经营合同修订协议。根据协议,北汽股份、戴姆勒及戴姆勒大中华同意,分別按在北京奔驰目前注册资本所占比例合计增资8.928亿美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

  其中,北汽股份注资4.55亿美元、戴姆勒注资3.45亿美元、戴姆勒大中华注资92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北京奔驰注册资本将增至32.126亿美元,北汽股份、戴姆勒、戴姆勒大中华三方股比仍为51:38.665:10.335,北京奔驰仍为北汽股份非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目的,是为推进M524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V206车型)更新换代项目,以及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制造升级改造建设项目。

  北京奔驰成立于2005年8月,是北汽股份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集研发、发动机与整车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中德合资企业。2019年1月,北京奔驰销量超5.4万辆,占同期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总销量的七成以上。

(责编:董思睿、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