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首辆氢能碳纤维车身乘用车武汉诞生

2019年03月20日2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武汉3月20日电 (裴道彰 徐金波)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透露,以氢能为动力、采用碳纤维车身的格罗夫乘用车首辆样车20日在“中国光谷”研制成功。这标志着中国首台采用氢能碳纤维车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诞生,也是氢能产业在交通领域应用的重大突破。

氢燃料电池续航里程长、加氢快,行驶过程中排放物只有水,是新能源汽车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刚起步。随着氢燃料电池技术不断突破,交通领域成为其产业发展重要突破口。此外,相较于使用钢铁及铝合金的传统车辆,碳纤维汽车更加轻量化,车身结构更轻更强韧。

诞生于武汉的格罗夫氢能碳纤维汽车,取名于燃料电池发明人、英国科学家威廉·格罗夫,是武汉资环工研院科研成果。

武汉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介绍,当天亮相的格罗夫第一辆产品样车,是一款大型豪华SUV,也是中国第一台采用氢能碳纤维车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该车由格罗夫西班牙造型设计中心设计,兼具动力和灵敏度,搭载着全球领先技术的氢燃料电堆,全身采用碳纤维材料,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据悉,格罗夫品牌目前已规划系列有竞争力的车型和生产计划,并将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推出,接受客户预订。武汉资环工研院也启动了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将于明年在中国一线城市推广,2021年扩大到二线城市,2022年在中国主要城市大批量启动。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