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标致高性能部门将淘汰燃油车 全面电动化转型

2019年03月13日07: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标致高性能部门将淘汰燃油车 全面电动化转型

  据英国汽车网站3月11日报道,在本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Sport高性能车部门负责人Bruno Famin宣布,从现在开始,标致高性能车将专注于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不再推出传统的燃油版。

  Bruno Famin近日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燃油车时代即将结束,标致Sport将不再推出纯粹的燃油版车型。其最新推出的标致508 Sport Engineered将揭开电动化的序幕。

  标致Sport将开发一系列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虽然目前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也可能研究纯电动汽车,但还没有最终确定,”Famin说道,“我们正在做电动汽车项目。但目前主要致力于其技术可行性和成本盈利方面的研究。”

  标致计划采用1.6升的涡轮增压引擎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它能在标致308 GTI车型中以其最强大的迭代速度产生266马力。这也是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508 PSE概念车的一大亮点。Bruno Famin补充道,“电气化将进一步优化汽车的动力系统。即使我们将270马力发动机配置在标致508中,引擎还是不够强大,但借助混合动力,汽车将达到更好的性能水平。”

  当然,安装电池必然会增加车身重量,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投入生产,纯电动208 GTi的处理精细度将有所降低。Famin继续补充道,一般来说,买家今天追求速度,却不愿在舒适度或精致度上做任何让步,目前来说这是很难两全的,“我们现在不苛求重量,这不是重点。 当电池的重量显著增加时,减少二三十公斤的益处并不明显。”

  (实习编译:楚肖雅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