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穆迪报告指无协议脱欧将令日本汽车制造商面临巨大损失

2019年03月13日07: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穆迪报告指无协议脱欧将令日本汽车制造商面临巨大损失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一项新的分析表明,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后欧盟与英国之间重回世贸组织规定之下10%的关税水平,在英国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可能每年损失10亿美元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3月11日发布的估算,日产、丰田和本田约占英国汽车产量的一半,无协议脱欧后,这些公司将改为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营业利润可能损失11.7亿美元。

  今年,日产和本田从英国撤资,这两家公司表示脱欧并非是撤资的主要原因,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认为,这些公司撤资是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准备。1月,日产宣布将在日本生产新奇骏运动版,这会导致英国桑德兰损失700多份工作。本田则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在英国斯温登的工厂,到时将至少有7000多人面临失业。

  目前欧盟对于不存在贸易协议的国家征收10%的关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后,丰田每年将因此付出4.9亿美元的成本,将远超过丰田为生产新一代卡罗拉车型而在英国伯纳斯顿和德比郡新投资的2.4亿英镑的水平。

  此外,英国无协议脱欧后,由于用于即时生产的零部件将接受海关检查,这可能导致生产延迟,再加上从英国售出汽车销量的皮图案也可能会会影响汽车制造厂的盈利,甚至将远大于关税带来的直接损失。(实习编译:杨清竹 审稿:谭利娅)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