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代电池

2019年03月13日07: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代电池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1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与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进行商谈,计划向其采购电池,为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车型提供动力。

  知情人士称谈判是不公开的,因此不愿具名,并表示宁德时代一直在与特斯拉高管讨论电池的规格问题,不过并不能保证双方一定会达成合作协议。

  对于宁德时代而言,赢得特斯拉等知名公司的订单有助于提升公司知名度,成为全球电池制造大厂,目前,该公司正逐步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商。特斯拉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指出,目前有一个“完全合格”的电池供应商,并且正在努力增加更多供应商。而松下正与其保持着合作关系。

  对此,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而宁德时代也尚未对此进行回复。

  眼下,特斯拉正处在不确定时期,但仍在继续投资中国市场,而在其他地方采取关闭部分线下店,并进行裁员。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在中国确保电池供应将是特斯拉在财务上取得成功的关键。特斯拉希望依靠中国市场帮助其实现未来发展愿景。特斯拉上周证实,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建立工厂,此外,通过修改另外的资产支持信贷协议进一步融资,增加高达7亿美元(约合47亿人民币)的借款额度。

  经过多年协商,特斯拉成为中国第一家全资拥有制造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1月7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建设。马斯克表示,最快可在今年年底实现电池及Model 3电动汽车投产。

  (实习编译:王娜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