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瓜子二手车力推“全国购” 打破价格壁垒加速汽车流通

2019年03月12日15: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瓜子二手车力推“全国购” 打破价格壁垒加速跨区域汽车流通

  3月7日,国内领军的二手车消费服务平台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推出“全国购”业务。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于2月28日获得软银愿景基金15亿美元的D轮融资,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市场营销与持续投入新业务。“全国购”是瓜子二手车此轮融资后首个重点布局的全新业务,依然坚持不赚差价的直卖模式,实现了个人对个人的跨区域售车,打破二手车区域价格壁垒,促进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瓜子二手车目前已在国内近百个主流城市上线该业务,试运行期间买家转化率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37%,最快24小时内完成车辆异地交付,效率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二手车是典型的双边市场,车源量与用户量会实现双向拉动的加强效应。瓜子“全国购”打破二手车流通地域性限制后,将进一步提升交易匹配效率,大幅加速二手车的全国流转,进一步压缩传统渠道通过异地流转赚取差价的盈利空间,引领了二手车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

  依托瓜子构建的涵盖二手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新零售服务能力,“全国购”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享受2年或4万公里、30天无忧退等售后保障,购车后还可享受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提供的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各项服务。

  借助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的上百家严选直卖店,瓜子二手车构建起了高效、智能的物流网络,保障“全国购”车辆的准时交付。通过与毛豆新车服务体系的联动,瓜子“全国购”将下沉到更低线的城市,为更多低线城市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瓜子“全国购”的上线将进一步加速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丰富个人买家的购车选择,提升个人卖家的售车效率,破除异地流通层层加价的市场痛点,推动二手车行业服务效率与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