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大众2018年为排放达标投入40亿美元

2019年03月12日07: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大众2018年为排放达标投入40亿美元

据德国媒体3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消息称,为了使旗下车辆满足新的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标准,大众集团2018年共计投入了至少36亿欧元(约40.4亿美元)的成本。

为了达到环保需求,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于去年9月份开始在欧洲正式执行,对欧洲车市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大众劳资委员会主席Bernd Osterloh称,“不可能浪费数十亿欧元,而且还没有任何影响。”他要求大众让管理层对此事进行解释。

欧洲对于柴油车的规定越来越严格,大众在这方面的成本也非常高。就在去年11月份,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核心品牌大众乘用车2018年的营业回报率或在4%-5%目标区间的最低端。大众称,考虑到向新排放测试转换带来的“负面影响”、更高的分销成本和新产品的投资,尤其为了实施电动汽车攻势,2018年的营业回报率或仅能达到最低目标。在实行WLTP之后,大众一直努力使旗下车辆满足标准,因此一度导致生产中断并带来定价压力。(记者 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