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西雅特Minimo纯电动概念微车官图发布 2021年量产

2019年02月27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雅特Minimo纯电动概念微车官图发布 2021年量产

  据美国媒体2月26日报道,西雅特Minimo双座纯电动概念车官图发布,号称集“摩托车和汽车优点于一身”,将于2021年量产。

  西雅特Minimo首秀定于2019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随后将与雷诺Twizy一样,向微型电动汽车市场进军。

  新车配有数字密匙、5G移动连接和无线安卓车载系统,表明新车与新一代智能手机功能同步。Minimo概念车长2.5米,宽1.24米。西雅特称这款车只需3.1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而一辆普通汽车需7.2平方米左右。由于该车占地面积小,因此两辆Minimo可并排停放在一个车位内,还可停在摩托车停车区。

  动力方面公司未公布全部细节。目前已经知道新车为纯电动,配有15KWh电池组,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区别于一般电动汽车,新车采用换电技术,公司称这样一来可以减少对公共基础设施的依赖,同时将汽车共享成本降低50%。

  新车极速为90km/h,但对于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的驾驶员,最高车速降为45km/h。

  西雅特设计总监Alejandro Mesonero透露,Minimo在2021年进入量产阶段,“汽车外形不变,但使用的材料有变化。”在新车发布会上,西雅特CEO Luca de Meo称西雅特品牌将“领导大众集团微型汽车移动战略”,他认为微型汽车领域是一项“潜力很大的业务”,因为欧洲目前在10公里以内的“短途通勤”占到总出行的60%。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