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州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或将加速二手车贬值

2019年02月20日20:5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继北京、上海、深圳先后推迟执行“国六”之后,广州也于2月17日发布了国六排放标准从2019年3月1日调整至7月1日执行的公告,并设置两个月过渡期,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

国六排放标准推迟执行,将会给车主带来哪些影响?羊城晚报记者19日为此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价格

国五车型比国六实惠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车市发现,目前市场在售新车仍以国五排放标准车型居多。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车型排放标准越高,生产成本也随之提高,由国五提升到国六标准,造车成本或会增加2000元到3000元,相关产品售价也相应会升高。一合资品牌车商告诉记者,以一款经济型轿车的最低配车型为例,之前国五排放卖13.08万元,而现在的国六排放则卖13.48万元。

不少经销商表示,目前国五车型优惠幅度较大,性价比更高,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有广州牌照,国五、国六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一经销商直言:“新车一般会开五年左右,现在买新车就考虑二手车可能会出现贬值没有太大意义。”

车牌

粤A指标短期或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广州政策规定,二手车在广州市内部流转过户不受环保标准限制,但政策实施后,对于新车和从外地转入广州的二手车则会执行国六标准。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粤A车牌竞拍价格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上涨。

广州白领林先生在摇广州车牌号久未中签的情况下,去年年初买车后上了湖南牌。然而,由于林先生买的是国五车型,他很担心今年9月以前若不能转入广州,以后即使获得广州牌照也转不进来了。因此,林先生表示,接下来可能会以竞拍的方式获取粤A指标。

此外,还有一些在广州生活的外地牌车主表示,国六延期执行,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回迁车辆,会再给自己两个月的时间摇号,如果不中签,就参与竞拍。“不知道到时车牌价格会不会涨。”车主孙先生不无担忧地表示。(记者 张爱丽)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