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夫妻夜间开长途打瞌睡 疲劳驾驶十余个小时险酿大祸

2019年02月17日1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夫妻夜间开长途打瞌睡 疲劳驾驶十余个小时险酿大祸

夫妻夜间开长途打瞌睡疲劳驾驶十余个小时险酿大祸

车辆被撞得面目全非 沈海良 摄

春节期间,高速车流量剧增,经常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于是便催生了夜间赶路的回程一族。但是夜间行驶容易发生事故。17日,G50沪渝高速浙江湖州段便发生了一起疲劳驾驶造成的车祸。

疲劳驾驶十余个小时险酿大祸 沈海良 摄

17日早6时左右,湖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称,G50沪渝高速该队管辖路段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是一辆黑色奥迪Q7撞上了前方正在行驶中的白色桥车,白车车尾被撞得面目全非。

黑车车主邹先生是湖北人,春节前一家人开着车从江苏苏州回湖北老家探亲,由于春节前流量很大,在高速上堵了好几个小时,所以在回程时,邹先生灵机一动,选择在夜晚驾车回程。

前一天晚饭后,邹先生便带着妻子和小儿子驱车回程。考虑到夜间长途驾车容易疲劳,邹先生便与妻子轮流换着开,一路上都比较畅通和顺利。直到行驶至浙江段时,邹先生感觉到疲劳,便在凌晨5时许,在服务区叫醒了正在熟睡中的妻子换班,自己则抱着小儿子坐在后座休息。

妻子陈女士,因夜里还要照顾尚未脱奶的小儿子,来回折腾已十分疲累,在熟睡中被叫醒后,迷迷糊糊地开了三四十公里,就挡不住疲劳打起了瞌睡,于是直接追尾了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

幸好前方车辆行驶中保持100码左右的速度,两车速度差不是太大,因此追尾虽造成两车严重受损,但人员只有坐在后排的邹先生头部轻微受伤。

事后回想起来,邹先生夫妇仍心有余悸。邹先生在后排并未系安全带,手上还抱着小儿子,凶险万分。万一撞到慢速行驶的货车,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行驶途中每个人都要系好安全带,有小孩要安装安全座椅。如果选择夜间开长途,一定要事前休息好,保持足够清醒的头脑驾驶车辆。一旦感觉疲劳,务必选择就近服务区或出口下高速休息。(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沈海良)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