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汽车2018财年净利润达81亿美元

蓝朝晖
2019年02月12日07:1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汽车2018财年净利润达81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日前于底特律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公司全年净收入1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81亿美元,较2017年的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7%。

  通用公司财报显示,得益于稳健的定价优势、跨界车产品的良好表现、全新全尺寸皮卡的成功上市、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卓有成效的成本控制,通用汽车全年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强劲,达6.54美元。全年调整后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达38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通用汽车在2018年取得了强劲的业绩表现。我们将奋勇前行,在引领行业变革的同时,为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去年一季度,通用汽车发布了首款无需方向盘和踏板就可实现安全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Cruise采取将软件实力与硬件优势有效整合的策略,成功吸引了50亿美元的外部投资。随后,通用汽车于二季度宣布将全力推进韩国业务实现盈利。去年11月,通用汽车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加速转型,包括调整产品布局、提升产能效率、重组人员结构,以推动公司长期发展。同时,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协助受到影响的员工平稳过渡。

  统计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去年在美国销量约300万辆,其中跨界车销量超过100万辆。雪佛兰索罗德、雪佛兰科罗拉多、GMC Sierra与GMC Canyon的整体销量同比上升3%。去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通用汽车在华销量逾364万辆。凯迪拉克品牌表现尤为亮眼,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17.2%。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