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国汽车产量连续3年下滑 竞争力明显下降

2019年01月30日07: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汽车产量连续3年下滑 竞争力明显下降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9日报道,韩国国内汽车产量在2011年(466万辆)触顶后呈现减少态势。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的数据显示,2018年产量约为403万辆,同比减少2%,连续3年低于上年。日本2017年国内汽车产量为969万辆,同比增长5%,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韩国的竞争力显著下降。

  从各国的汽车产量来看,韩国曾长期排在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的第4位,但近年来被中国超过,2017年又被印度超越,下滑至第6位。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2018年“韩国可能被墨西哥超越,降至第7位”。现代汽车集团将生产迁往墨西哥和印度等海外工厂,美国通用汽车的韩国法人关闭西南部的群山工厂也产生了影响。

  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因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等的影响而增长乏力,韩国零部件厂商面临的逆风将加强。

  此外,韩国车企还需要应对被称为CASE(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共享、电动化)的新一代技术的到来。

  在全球范围内,被称为“mega supplier”(大型供应商)的汽车零部件巨头相继展开合纵连横。韩国的汽车产业要生存下去,需要采取三星和SK等大型财团正式涉足半导体和电池以外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与现代汽车展开合作等大规模对策。(王欢)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