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苹果重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 裁员200人

2019年01月28日07: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重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 裁员200人

  据美媒1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泰坦”无人驾驶技术项目目前正在经历重组,裁员 200人。其他受“泰坦计划”重组影响的员工仍留在苹果公司,但已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

  2017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专注于开发自主系统这一重要的核心技术,同时也可能是难度最大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2018年,苹果委任特斯拉前工程师道格 菲尔德(Doug Field)成为泰坦计划负责人。该项目中无人驾驶软件及硬件方面的工作仍将继续。

  苹果将继续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但已停止自主汽车的研发。公司讨论焦点在于是开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还是半自动驾驶汽车更合适。持续讨论拖延时间使苹果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导致搁置最初项目。

  苹果执着于iCar项目直到2016年底,但未能就其系统与宝马或戴姆勒达成供应协议。ABI Research高级分析师詹姆斯 霍奇森表示,项目转变可能使苹果为生产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付出巨大代价。此外,苹果在初始测试自主驾驶系统方面进展缓慢,急需缩小创新差距。

  (实习编译:马妍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