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商用车和乘用车共同发力 开沃汽车力争5年实现百亿销售额

2019年01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闫枫)近日,开沃集团正式公布2018年开沃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30%,2019年的目标是保持江苏省内第一,冲刺全国前三。未来5年,开沃集团力争乘用车进入市场前10名,销售额突破百亿。

据了解,2018年开沃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30%,客车板块同比增长33.4%。其中10米、12米、8.5米公交车等三款车型占大客总销售的70%。同时在海外市场,2018年开沃汽车总共接到来自泰国、克罗地亚、菲律宾、韩国、乌克兰、智利、多米尼加、印度等国家,以及澳门地区订单超过160台,其中49辆销往泰国的汽车是泰国首次购置的纯电动车。目前36000多辆开沃汽车在全球10多个国家、160多个城市运营,在2019年还将争取出口800台电动车。

除了优势客车领域,开沃汽车也积极布局智能化版块,明年开沃汽车将推出L4级别的智能驾驶的场地摆渡车,这款场地摆渡车预计7月份左右会在已经商定好的几个法规允许的区域进行商业的部署,预计在50—100辆的批量,有可能会成为国内率先进行商业化应用的智能驾驶的商用车产品,目前这个车辆正在相关的封闭场地做相关的测试和标定。

新能源方面,开沃汽车在2018年成立了专用车事业部,目前已开发的有纯电动渣土车、纯电动餐厨垃圾处理车、纯电动环卫车等。此外,开沃自主品牌创源电池也实现了对外销售,全年实现出货量0.75GWH,同比增长116%。2019年,开沃汽车将继续挖掘自身优势,优化升级客车的电池、造型、内饰、底盘等,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将有针对性地推广试点燃料电池客车。

2019年,开沃将发力多种产品种类。客车板块将推出10.5米的氢燃料客车,12米的双层巴士,9米城间客车;轻型车板块,将对现有产品升级,使整车的美观性、经济型、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专用车板块推出搅拌车、压缩式垃圾车、重卡等;乘用车板块首台SUV将下线,同时创源也会推出新一代水冷电池,并且实现量产;在研发方面上也会进一步加码,2019年建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检测实验室,建设氢燃料实验室,创建省级氢能和燃料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表示,未来5年,希望开沃商用车,包括大客车、物流车、轻客、专用车每年有30%的稳定增长,实现乘用车进入市场前10名。同时商用车和乘用车齐头并进,力争实现百亿销售额的突破。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