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2018年淘汰老旧货车4.7万辆

赵鹏
2019年01月19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淘汰老旧货车4.7万辆

  1月18日,北京日报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北京财政2018年统筹资金近200亿元,淘汰老旧柴油货运车4.7万辆,完成450个平原村煤改清洁能源,退出656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动态清理整治521家“散乱污”企业。

  2018年,市财政局统筹资金196.7亿元,其中包括中央资金4.5亿元,以及市级资金192.2亿元,用于保障本市蓝天保卫战的各项任务实施。150.4亿元资金被用于支持市级项目资金。移动源污染防治是重中之重,投入高达136.5亿元。本市全年累计淘汰老旧柴油货运车4.7万辆,同时投入资金推广新能源车,支持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购置及还本付息。

  在推进能源清洁化方面,本市投入8.1亿元,用于支持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清煤降氮”工程,以及发放农村地区“煤改电”的低谷电价补贴。本市扬尘污染防治投入了3.5亿元,主要用于市属道路环卫作业、施工工地监测、街乡镇大气粗颗粒物监测网络建设等项目。对于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本市出资4000万元,用于大气环保技术改造。

  2018年,本市还实施了与空气质量改善挂钩的转移支付制度,下达市对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转移支付46.3亿元,支持各区完成450个平原村煤改清洁能源,基本实现平原地区“无煤化”。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