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汽车预计2019年利润上涨 看好中国市场

2019年01月15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汽车预计2019年利润上涨 看好中国市场

  据印度《经济时报》1月11日报道,通用汽车11日表示,由于对业务进行了深入充足,减员增效,以及中国和美国市场强劲销售影响,预计2019年的盈利情况将超过预期。

  尽管通用汽车此前的裁员计划招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政要批评,但由于公司重组,每股盈利将超过预期,有望获得20至25亿美元的额外利润。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预计,2019年每股收益为6.50至7.0美元,高于华尔街预计的5.88美元。同时,2018年通用每股收益也超过分析师预期。

  至于裁员,通用称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考虑,裁员后公司会获得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新产品所需资金。通用首席财务官DhivyaSuryadevara表示:“我们致力于加强现金增值能力,提高效率,从而使自身在产品周期循环中充分利用机遇。”

  通用股价上涨8%,报收37.52美元。通用公布2019年发展目标,计划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向电气化发展,同时建立一条新生产线,在全球新兴市场上推出低成本汽车。

  有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或于2020年陷入经济衰退,再加上全球贸易关系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缓慢,最近几周全球市场震动。但通用却看好美国市场,预计2019年美国销量将位于“1700万辆区间的低端”,同时全新SUV登陆美国市场之后,对销量有一定带动作用。而从2018销售报告可以看出,伴随汽油价格下跌,皮卡车型向来都是热门车型。

  同时通用认为中国销量不会下降,虽然公司面临持续的定价压力,但有新产品将在中国发布。Suryadevara向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ry Barra)报告,中国市场盈利能力将“小幅下降”。博拉对近期中美贸易磋商持乐观态度,认为本周谈判结果具有“建设性”。据悉,下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将于1月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博拉称两国政府计划开展额外谈判是一个“好的迹象”,她认为政府鼓励措施或推动中国市场销售。

  2018年12月,通用汽车宣布转型计划,裁员数千人,关闭全球7个生产厂,其中5个位于北美。此举不仅招致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还引起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工会和美国国会高级议员等的不满。

  博拉透露,公司暂无进一步裁员计划。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旗下“领先”电动汽车品牌,此前雪佛兰承担电动汽车生产任务,之后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旗下主要的电动汽车品牌,标志着通用将在电动汽车高端市场上与特斯拉展开挑战。

  通用表示,2019年将在中国、南美和墨西哥等全球新兴市场推出一款新车,到2020年该车有望在通用全球销量中占到10%的比重。(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