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在韩被罚1290万美元 伪造尾气排放文件

2019年01月14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在韩被罚1290万美元 伪造尾气排放文件

  据韩联社1月10日的报道,首尔法院近日对宝马韩国公司处以1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52万元)的罚款,原因是宝马为提高汽车销量,在向韩国政府递交的文件中伪造汽油车尾气排放数据。

  首尔中央区法院除了对宝马韩国公司开出罚单,还对涉及此事的6名现任和前任宝马高管处以8至10个月的监禁。法院做出该判决之后,其中3人立即遭到逮捕。自2011年以来,这些员工被起诉称为达到当地有关标准而篡改部分车型数据。正因如此,宝马在韩国售出2.9万辆这类车型。

  法院认为,宝马此举不仅有损政府为改善空气质量做出的努力,同样会误导消费者,失去信誉。

  2017年韩国环境部门在调查中披露,宝马违反了有关条例。韩国环境部向宝马开出罚款,并在调查中向检方提出申诉。除了宝马,保时捷和梅赛德斯-奔驰也遭到类似调查。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