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2018年进口车销量创历史次高 奔驰连续4年居首

2019年01月14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2018年进口车销量创历史次高 奔驰连续4年居首

  据日本共同社1月10报道,日本汽车进口协会10日公布的2018年外国厂商新车销量较上年增加1.1%,为309405辆,创历史次高。进口车在日本国内微型车以外的汽车(注册车辆)中的占比达到9.2%,创新高。从品牌来看,德国的梅塞德斯-奔驰连续4年位居首位。

  环保性能优越的新型车及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人气引领增长。进口协会负责人表示:“虽然面临消费税增税等不确定因素,但估计今年仍将保持坚挺。”

  奔驰的销量为67554辆,较上年减少1.0%,主力车型“C级”和SUV起到支撑作用。排名第二的大众销量为51961辆,第三名的宝马为50982辆,德国车包揽前三。

  美国车则陷入苦战,再次凸显出其在日本市场存在感微弱。

  外国厂商汽车销量在1996年达到324973辆的历史峰值。此后受经济低迷等影响,2009年跌至不到一半的水平,直到2017年才重新越过30万辆大关。(王欢)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