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插电混动增速最快

2019年01月11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1日电(王紫)1月9日,在海口(首届)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期间,由新浪汽车出品的《2018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白皮书》正式发布。报告中显示,截止2018年11月,新能源市场销售累计近70万辆,同比增长90.6%,其中插电混动市场增长更为迅猛,以176%的增长速度获取新能源市场30%的市场份额。

《2018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白皮书》发布

《2018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白皮书》显示:社交媒体声量方面,与销量趋势相同,微博新能源信息量同比增长近80%。其中造车新势力讨论量增长129%。新政策下,每家企业都在寻求不同的出路,部分企业在补贴退坡后通过MSRP下降的方式,保证成交价不变。对比“中美积分价值” 差异化,不难看出未来双积分政策有望加强奖惩力度。

白皮书主要从销量、社交声量、政策三方面分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企业未来的走势和传播营销行为。2018年,中国车市乘用车总销量呈现28年中的首次下跌;四大细分市场销量增幅以双位数率下降;“金九银十”销量传奇时段消失;传统燃油车企受新势力造车、新能源双积分等政策施压;由此导致人事变动频繁、经销商端库存高压力;经销商集团危机。虽然2018年的行业有诸多“不利”,但作为中国制造业重要的支柱产业,不进则退。

据了解,报告中也分别对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千万级别汽车兴趣用户对新能源汽车关注点以及人群画像进行解读、从车型、燃料、地域等多方面挖掘2018年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下的因果关系、观新能源政策,从补贴退坡到双积分,分析国内企业应对策略以及国外政策施行现状,从而对政策进行预判性分析。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