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在美被诉电池缺陷起火致乘客身亡

2019年01月11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在美被诉电池缺陷起火致乘客身亡

  据英国路透社1月9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律师事务所Corboy & Demetrio于8日表示,已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2014年款Model S电池组存在缺陷,并且特斯拉“未能就电池存在的危险状况告知车主”,因而在2018年发生的一场事故中导致乘客死亡。但特斯拉对此暂未回应。

  据诉讼称,事故发生在去年5月,当时由年轻的巴雷特 莱利(Barrett Riley)驾驶着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行驶的过程中,不幸撞上了一堵混凝土墙,随后车辆起火,造成莱利与车上另外一名18岁的乘客死亡。

  据悉,在事故发生前一个多月,莱利的父母曾到特斯拉服务中心为这辆车安装了一个限速器,防止车辆时速超过85英里。但在莱利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们到特斯拉服务中心将其拆卸。事故发生前,莱利正以116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据此,诉讼中另一项指控称,特斯拉在拆卸限速器时存在疏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去年曾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特斯拉律师事务所表示,过去5年,全球至少发生过12起特斯拉Model S电池组在碰撞中或车辆静止时起火的案例。

  (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