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mu-X牧游侠联合《中国国家地理》科考活动第二季在京启动

2019年01月04日08:2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12月28日,江西五十铃联合《中国国家地理》“牧行万里,探知神州”——2018年科考活动回顾暨2019年第二季科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著名科学家、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刘小汉、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欣、知名人类学家茶马古道发现者,命名人李旭等莅临出席仪式活动。仪式现场,双方共同回顾了2018年科考活动的经历和成果,并在媒体和各方嘉宾见证下正式启动2019年第二季联合科考活动。

重温2018精彩征程,科学考察硕果累累

2017年举办的2018款MU-X牧游侠丽江上市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地理》与江西五十铃汽车正式签约,mu-X牧游侠成为2018年联合科考活动官方用车。从4月至11月,mu-X牧游侠跟随《中国国家地理》先后深入藏东南、三江源、阿尔金以及新疆南戈壁四条线路,走过了总程达10000公里以上的传奇科学考察之旅。

第一站探冰川、敬自然——藏东南冰川摄影考察活动中,科考队历时8天,行程2300公里,在西藏林芝地区近距离拍摄了平均海拔4500米的米堆、来古、仁龙巴、栋曲4个冰川,积累了大量科学影像数据;并特别针对米堆冰川进行10年周期的影像对比,验证了近十年米堆冰川的退缩状况。

第二站寻水源、育梦想——三江源无人区考察,总里程2645公里。科考队历时8天从拉萨出发,考察通天河、沱沱河、漂流长江第一个峡谷烟瘴挂,在通天河三角区、烟瘴挂峡谷中完成野生动物生态调查,并成功抵达黄河源约古宗列曲。此次拍摄到藏野驴、藏原羚、藏羚羊、喜玛拉雅旱獭,斑头雁等高原野生动物,其中记录到的白唇鹿当曲群体过河的照片影像也是国内首次。

第三站探险境、觅生灵——阿尔金山无人区考察,历时9天总计行程2700公里,科考队在阿尔金山无人区进行了野生动物调查,借助红外相机拍摄记录野牦牛、藏原羚、藏野驴、藏狐、胡兀鹫等高原野生动物影像,并穿越世界最高海拔(4700米)的库木库里沙漠,拍摄到高原岩溶地貌的穿洞现象,咸水湖畔花岗岩山体的盐风化现象等阿尔金无人区独特的地理风貌。

第四站征戈壁、访古道——新疆南戈壁雅丹摄影,科考团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历时6天,行程约2430公里,途径吐鲁番-哈密盆地的南湖戈壁,首次野外拍摄记录到彩丘地貌、古火山口、独特风蚀地貌等南戈壁的地貌类型。发现并收集到珍贵化石标本,对古代丝绸之路遗迹进行野外拍摄和影像记录过程中,发现了珍贵的古人类石器。

再启2019科考征程,踏遍四大经纬探寻世外文明

站在2018年第一季科考活动丰富成果的基础上,第二季科考活动呼之欲出。仪式现场,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共同宣布,正式开启2019第二站联合科考活动。2019年mu-X牧游侠将与《中国国家地理》再度携手出发,陪伴科考队踏遍四大经纬,探寻世外文明,继续全力以赴为联合科考团提供可靠有力的保障。

4月横断山三江并流考察,探访峡谷中的民族,穿越怒江大峡谷;6月穿越喜马拉雅山,寻找山脉原始文明;8月阿里高原考察,发掘藏地文明起源;11月塔克拉玛干沙漠考察,走进最后的沙漠部落探寻原始绿洲。与第一季科考活动相比,第二季科考活动时间跨度更大,空间距离更绵长,科考主题也将在自然奇景之上探秘世外文明,带给大家更丰富多元的科学盛宴。

秉承探索精神,联合科考路上共创精彩

2019年江西五十铃将携手《中国国家地理》再启科考征程,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毅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合举办的科考活动,践行了“科普民众,致力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有很特别的意义。同时也鼓舞了更多的越野,户外运动爱好者和自驾游达人走出舒适圈,用车轮丈量天地,探索未知。”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笹冈憲一表示:江西五十铃作为五十铃在亚洲的皮卡及SUV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将持续通过引进全球同步车型,让中国消费者也能体验到五十铃最新的产品与技术。

作为联合科考活动官方用车,mu-X牧游侠在2018年科考活动中经受了重重极限挑战,一路为科考队保驾护航。正如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西五十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武所言:“2018款mu-X牧游侠在应对各种复杂路面表现出的越野性、动力性、可靠性、燃油经济性都让人满意,“科考级SUV”的定位实至名归。“

铭记每一个付出,致敬每一位参与者。2018年科考活动圆满成功离不开《中国国家地理的》的精心筹划与科考专业精神,也得益于江西五十铃及mu-X牧游侠的强大助力,是合作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寄语联合科考活动: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社会文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解自然和人文知识,关怀人类及其生存的整体环境,必将成为日益富裕的中国人关注的热点。我们将继续与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带领科考团队用车轮和脚步一同丈量大美山河,用科学和专业共同敬畏广阔神州。“与李栓科社长一同参与了2018年阿尔金无人区科考活动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也倾情回顾了自己再进阿尔金的感受,肯定mu-X牧游侠可靠的性能品质及在科考活动中的表现,并期待2019年与江西五十铃携手走的更远,完成更多有益的科考活动。”

2018年“牧行万里,探知神州”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联合《中国国家地理》科考活动圆满收官。“探索不止,征途再启”,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年第二季的极致科考之旅!

(责编:吴晓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