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有望新增两条市郊铁路:京原线、门大线

2019年01月03日08:2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有望新增两条市郊铁路:京原线、门大线

  1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处及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继已开通的3条市郊铁路线后,北京正在研究规划市郊铁路京原线、门大线,分别服务房山、门头沟地区居民通勤及休闲旅游出行。

  上述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投资建设部门已与铁路部门达成一致,推进市郊铁路京原线规划建设。通过开展可行性研究,线路规划已经初步具备条件。未来随着这条位于房山的新线路开通,将构筑北京西南部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方便房山居民往返中心城区通勤。

  同时,北京还在研究规划位于门头沟的市郊铁路“门大线”,服务门头沟旅游产业发展及市民通勤。目前,项目处于前期储备研究阶段。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研究规划中的市郊铁路线路利用既有国铁线路,因此一旦动工,建设速度会非常快。

  目前,北京已经开通3条市郊铁路线路,分别S2线、城市副中心线及怀柔-密云线。(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珜)

(责编:吴晓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