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大众新品牌明年2月发布 推2款SUV

2018年12月26日07:2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一汽-大众新品牌明年2月发布 推2款SUV

  从去年开始,关于一汽-大众新品牌(EBO)的消息便不绝于耳。日前有媒体从一汽-大众经销商处获悉,新品牌将于2019年2月26日在德国正式发布。参考此前的产品规划,一汽-大众新品牌将于明年推出A SUV、A+SUV以及A SH三厢轿车在内的3款车型。综合新品牌的定位以及车型动力配置,这些新车上市后将与自主品牌的同级别产品展开竞争。

  去年11月7日,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企业2025战略,包括推出第三品牌、扩大新能源产品线、布局移动出行领域等。其中,新推出的第三品牌将于明年推出3款车型。从当前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体系看,双方均拥有大众、奥迪品牌的生产、销售资质,不过上汽大众旗下还拥有斯柯达品牌。定位低于大众的新品牌推出后,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的品牌体系将得到平衡。

  为新品牌轿车让路 捷达车型停产

  目前,位于西南的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正在进行新品牌的车型技术改造工作。从一汽-大众项目报告书中可以看出,本技改项目引入 A SH、A SUV、A+SUV 三种车型,替换现有捷达、以及部分速腾车型。技改后捷达车型将不再生产,现有速腾生产能力由30万辆/年,调整为25万辆/年。

  技改后 A SUV 生产能力为 10 万辆/年、A+ SUV 生产能力为 20 万辆/年,A SH 三厢车生产能力为 10 万辆/年,技改后全厂保持整车 65 万辆/年的生产生产规模不发生变化。值得注意的是,新品牌的A SUV车将基于西雅特现有的SUV车型打造。

  产品参数方面,A SH三厢轿车与现款在售的捷达尺寸大致相当,轴距达到2603mm,达到目前市面上主流紧凑轿车的水准。两款SUV产品则分别定位紧凑型、中型,其中A+SUV尺寸与一汽-大众今年推出的探岳相当,轴距仅相差1mm。动力上,考虑到新品牌的定位较低,三款车型均匹配了大众的入门动力,包括EA211系列的1.6L、1.4T发动机。

  从一汽-大众新品牌现有的产品规划看,SUV将成为其发展重点。综合品牌定位与车型动力配置,一汽-大众新品牌或将主打15万元以下市场区间,新车上市后将与哈弗、吉利等自主品牌展开竞争。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