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制定智能汽车网络安全准则 防止黑客攻击

2018年12月26日07: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制定智能汽车网络安全准则 防止黑客攻击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多家汽车制造商联合科研机构与交通部,共同制定了一套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网络安全指南,以确保未来智能汽车不会被黑客与不法分子所操纵。

英国交通部与捷豹路虎、宾利和美国福特公司合作研究出了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安全的基本原则。这些指导方针虽不是强制性的,但它为汽车网络安全提供了一个框架,防止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互联汽车受到黑客的控制,同时确保汽车安全存储和管理用户的数据。

该文件的适用对象为汽车公司及其供应商,基于DfT和互联及自动驾车辆中心(CCAV)先前制定的原则。文件规定自动驾驶车和互联车辆的传感器必须能够抵抗黑客干扰,并且公司必须主动报告黑客企图。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故障,也必须有故障安全系统来保护路人和乘客。

英国致力于跃居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前沿。据预计,到2035年,英国该行业价值将达520亿英镑。交通部长杰西·诺曼(Jesse Norman)在评论新标准时说:“随着车辆变得更加智能,未来汽车行业的机遇将增多,但是这也带来了数据窃取和黑客攻击的风险。”诺曼补充说,新标准“应有助于该行业更好地应对挑战,并保持英国处在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前沿。”

(实习编译:匡博怡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