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加州首次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运营

2018年12月25日07: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州首次批准自动驾驶汽车运营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截止目前,虽然已有60多家公司获准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路试,其中,名气最大的是Waymo,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已十年有余,但Zoox却是第一个获批在加州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的公司。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21日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oox成为第一家获批为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公司。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表示,位于硅谷的Zoox是第一家加入美国国家试点计划的公司,这标志着全自动城市交通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Zoox最终的目标是到2020年,以乘车服务的形式商业部署自动驾驶汽车。Zoox负责人Bert Kaufman表示,此举是实现最终目标道路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许多自动驾驶车辆低速行驶时,会出现行驶不畅和颠簸的情况。让公众加入测试,给出反馈,有利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改进技术,进而提供令公众满意的、更平稳舒适的乘车服务。此前,包括Zoox在内的许多自动驾驶汽车公司采用的都是让员工和家人参与测试的模式。

但为了安全起见,监管机构要求必须配备一名安全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且不允许向乘客收费,这使得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前景变得难以捉摸。

(实习编译:楚肖雅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