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称召开股东大会没有必要 分歧加大

2018年12月24日07: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称召开股东大会没有必要 分歧加大

  外媒最新消息,据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正在拒绝雷诺要求召开的股东大会。这或意味着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分歧或远比外界想象中复杂。

  该人士表示,日产汽车致信雷诺副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称召开股东大会没有必要。作为大股东,雷诺有权提议召开股东大会,而日产高层正试图说服雷诺放弃这一提议。雷诺日产联盟目前双方属于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本周一,日产董事会推迟了戈恩继任者的提名,转而设置了一个委员会来改善公司管理。西川广人称,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给出建议,日产在此之前应该不会任命新的董事长。

  更早之前,西川则严厉地抨击戈恩独揽大权,长期以来日产对法国方面所扮演的过大角色也一直颇为不满。雷诺方面则希望日产尽快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关于日产对戈恩的起诉、日产董事会中由雷诺任命的人员以及后续治理等问题。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