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将推紧凑型电动SUV 有望2020年量产

2018年12月24日07: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将推紧凑型电动SUV 有望2020年量产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款尺寸介于Q2和Q3之间的奥迪紧凑型电动SUV的概念版将于2019年年初推出,量产版有望2020年正式发布,与E-tron GT上市时间接近,预计3万英镑起价(约合人民币26万元)。

image001.jpg

  新车尚未命名,将与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共享MEB生产平台。这款零排放SUV的大小介于奥迪Q2和Q3之间。鉴于新车是奥迪电动车产品线上价格最实惠的一款,预计2020年上市之时会成为一款畅销车。届时,新车将于已经上市的E-tron SUV和即将发布的E-tron Sportback以及旗舰款E-tron GT(最近发布了概念版)代表奥迪电动SUV。

  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称,新车的部分设计,如腰线、倒梯形格栅和进气口等体现了E-tron GT的元素。

  奥迪电动汽车使用了多种不同生产平台。E-tron和E-tron Sportback基于奥迪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旗舰款E-tron GT则与即将推出的保时捷Taycan 电动车共享J1生产架构。与此同时奥迪小型电动SUV基于MEB平台,以确保其售价与SUV更加经济实惠。大众集团旗下多款电动汽车都基于MEB平台,其中包括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的电动汽车,这样一来大众集团将从规模经济中收益。

  2017年奥迪宣布,2025计划推出12款纯电动车,除了前文提到的四款车型,还有5款也是SUV车型。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