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全球汽车AI大会召开 助力汽车产业智变升级

2018年12月22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18日,由腾讯汽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汽车AI大会在北京举行,以“造悟”为主题,共议AI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之路。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随着产业技术升级、用户消费理念、消费模式的改变,汽车产业格局将发生重大调整。腾讯将积极拥抱变革,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慧出行生态。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 汤道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在演讲中表示,在科技革命浪潮下,人工智能领域在近年迎来大爆发,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让汽车成为了践行互联网加人工智能最值得期待的行业之一,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的发布,更是我国首次明确将人工智能产业提高到了一个国家战略层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肖政三

  安全专家Charlie Miller与Chris Valasek就如何保障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这一话题共同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认为,保护汽车不受攻击的最好办法就是研究可能的供给方式和规律,这将有助于安全人员去描绘一个保护车辆安全的蓝图。“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对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来说,有一些方面是有可能受到攻击的比如功能代码,但对于汽车实现完全的、管理员级别的控制是很难的,这就需要汽车企业给予我们更多的信任。”两位专家表示。

  企业作为汽车产业最重要的市场主体,其发展理念直接影响行业的格局与走势。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智能化比新能源化更具有生命力,随着产品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智慧营销、智慧物流、智能共享出行的蓬勃发展,汽车正在从交通工具转变为一个大型的智能平台。

  图: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

  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到来,为汽车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方向,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主题演讲中表示,5G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正在融入汽车领域,通过高速、低延时的移动通信,和超大计算能力的引入,将重新定义人们的出行体验。

  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Saad Metz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奥迪与腾讯合作的重要意义在于“中国消费者对随时随地能保持联网状态的期望”。基于与本土化合作的智能技术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使用体验。“智能技术将是奥迪实现本土化最好的办法。”

  大会现场,腾讯正式成立智慧出行领域智库组织——腾行智库,汇聚智慧出行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顶尖科技企业、汽车企业、出行公司掌舵人等行业精英,旨在搭建智慧出行领域的互助交流与价值分享平台,通过产业论坛、企业访问、学术研讨、主题沙龙等深度交流活动,为行业发展与企业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和理性咨询,并促进资源对接,发挥腾讯数字化助手的角色作用。

  腾行智库启动仪式

  此外,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还发表了由腾讯汽车与安吉星联手打造的《2018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与用户洞察白皮书》,该白皮书通过腾讯独有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与安吉星车联用户大数据进行了融合验证与深度分析。王秋凤表示,车联网大数据的挖掘与研究,可帮助厂商真正触达、洞察用户,进而运营用户,对厂商与用户的连接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

(责编:勾雅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