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禾多科技发布智能代客泊车产品HoloParking

2018年12月14日16:56 | 来源:中关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禾多科技宣布A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12月14日,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泛海投资跟投,四维图新、IDG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继续增持。

  对于本轮融资,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表示,禾多科技始终致力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推动自动驾驶尽快落地应用。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速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的落地。

(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

据了解,倪凯曾任职于微软和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从零开始创建了百度无人驾驶团队,并率领团队完成了百度无人车的首次道路测试。2017年6月,倪凯创办禾多科技,在当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成立仅一个月后,禾多科技就宣布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天使轮融资。

  相比于一般的自动驾驶创业者,作为“老将”的倪凯,对于公司研发方向及发展路径明显有着更为明确和务实的规划。禾多科技成立之初,倪凯就对外公布了一条清晰、独特的发展路线:现阶段公司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为目标,主要聚焦高速公路和代客泊车两大应用场景,打造由AI赋能、本地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禾多科技团队的综合实力也非常突出。这支团队是业内极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团队之一,博士、硕士人数达到90%以上,大多数曾就职于百度、宝马、奔驰、博世、Garmin等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或汽车制造企业。

  成立一年多,该团队研发出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HoloPilot,以及智能代客泊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HoloParking,并与多家主机厂商、Tier 1供应商等达成深度合作。其中,HoloParking的落地计划已正式提上日程:预计从2019年开始,与上海汽车城合作开展”最后一公里“示范运营项目;到2020年,通过与停简单、Velodyne等合作伙伴联手,HoloParking将落地20个城市的至少400家停车场。倪凯将这项计划命名为“2020计划”,该计划一旦实现,或意味着禾多科技将成为国内首批实现大范围产业化落地目标的自动驾驶企业。

  从投资方的反馈来看,追求商业化落地的战略路线,以及较强的团队综合实力,也是禾多科技受到投资方青睐的两大主要原因。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恺表示:“红杉中国一贯关注并看好AI领域,选择投资的基本都是细分领域的头部团队,而且是在AI商业落地方面找准了真实应用场景和产业痛点的公司。禾多科技将AI深度应用于自动驾驶的感知、定位和决策等环节,而且很快将要迎来商业化落地,未来发展可期。”

  IDG资本VP丁飞也对禾多科技的路线表示认可:“禾多科技是自动驾驶渐进式路线的代表,一切以落地应用为目标,是一种可拥有稳健现金流的商业形态。”

  另一家投资方,泛海投资董事总经理原燕飞则表示了对倪凯团队的欣赏:“投资就是选择与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成长。倪凯博士是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锋人物,禾多科技是极少数既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又懂汽车工程的复合型团队。”

  BAI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更是直接表态:“我们持续支持禾多科技,主要是看中这支团队的技术能力。”

  四维图新既是禾多科技的投资方,也是战略合作伙伴,其CEO程鹏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四维图新拥有国内领先的高精地图数据,而禾多科技有上层算法和处理数据方面的优势。双方的紧密联合,让自动驾驶系统更智能也更安全。这次我们继续增持禾多,希望未来继续与禾多携手推动中国自动驾驶的落地,实现更智能的移动出行。”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