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改革开放四十年:WEY共筑中国品牌强国梦

2018年12月1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汽车工业更是迎来了蓬勃发展。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 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产销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

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最初通过合资用市场换技术,到中国品牌崛起,销量占据市场半壁江山,中国汽车工业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市场稳固了,下一步就是强化品牌,中国品牌高端化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发展必经之路。长城作为中国品牌当中最具代表的车企,于2016年开创了全新的豪华品牌WEY。WEY品牌的推出,打破了中国车企没有高端品牌的局面,终结了合资品牌15-20万区间的市场垄断地位,WEY品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潮流,从而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打破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是使命

WEY是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是长城汽车聚集全球豪华车设计、研发团队1600多人,历时四年,以全球豪华品牌至高标准打造的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它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或代称,更承载着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先生打造中国豪华SUV的梦想和决心。自上市以来,WEY品牌2年内赢得20万车主的信任,继2017年取得总销售逾8万辆的傲人成绩,今年WEY的销量再传捷报:截止2018年11月,WEY品牌2018年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成为合资暴利的真正终结者。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市场上15万元及以上的售价区间被合资品牌垄断,而WEY品牌车型则实现对价格天花板的突破,开始让合资主流品牌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品牌的竞争压力。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越来越多高端品牌和产品的出现,中国品牌已经在合资主流品牌主攻的10万元-25万元价格区间进行全区间的直接产品及价格竞争,力促合资品牌车型价格回归价值。WEY的引领之举和先锋之势改写了中高端SUV的价格格局,也为中国品牌在中高端SUV市场上赢得了的一席之地,让中国品牌成功“走上去”。

在WEY取得优秀市场表现的同时,合资品牌纷纷降价。不可否认,在今年,合资品牌推出新产品的定价策略与以往不同,或明或暗的降价已表明,中国市场再不是他们的天下。WEY以打造真正属于中国的豪华品牌为使命,让中国的用户真正对豪华SUV触手可及。

提升市场表现产品力是关键

曾几何时,提到中国品牌,给消费者只留下了低价低质的印象,众多中国品牌在豪华向上之路上的折戟。然而在中国汽车发展的进程中,三十年的“市场换技术”期限已到,中国制造正在崛起,多年的技术共享、技术研发、技术突破,致使在自主研发领域,中国汽车品牌开始厚积薄发。只有真正淬炼自身产品力,才能提升市场的表现。近年来,在WEY品牌全球化研发、供应商体系的全球化战略的引领下,中国品牌已强势崛起,正在逐渐打破由外资品牌带来的产品及市场垄断。

WEY成功打造了丰富的产品矩阵,相继推出了四款量产车型VV7、VV5、P8和VV6,双擎并轨的产品阵营正在有条不紊的铺陈开来。目前,WEY旗下的燃油车产品包括三款,VV5定位于豪华运动型SUV,VV7则定位于豪华中型SUV,VV6则定位于智能豪华SUV。WEY旗下车型在材质、技术、安全保障和造车理念等方面均以豪华SUV为标准,凭借360°智能化安全防护、劲致有型的外观设计、奢华质感的接触感受、静谧舒适的乘坐体验,将WEY打造成为中国豪华SUV的代名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WEY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P8,它诞生于WEY品牌倾心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全球领先技术,可媲美国际豪华品牌新能源架构。WEY P8是WEY品牌新能源序列产品的开山之作,它的诞生肩负着“开创插电混动SUV豪华新时代”的使命,开创了中国豪华品牌插电混动SUV从无到有的格局。同时,WEY 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将多方布局,预计在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预计到2030年,WEY的新能源车占比将达到50%。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WEY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成功晋级高端豪华SUV市场的畅销产品系列,助力中国品牌打破合资品牌对豪华SUV市场的垄断。目前,WEY系列已经形成了家族设计风格,并且颇受消费者欢迎。超高颜值、高品质驾驶感受和智能科技化装备,WEY正在开创高档豪华SUV的新纪元。

推行C+智能战略是未来

除了产品力的提升,WEY品牌在技术上的发展同样十分瞩目,其中安全是WEY品牌最重要的豪华标签之一。参照国际标准,WEY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积极创新,在WEY的车型上标配了全球首创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包括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等安全配置,涵盖了从被动安全、智能安全到科技安全等多项安全技术,提供用车各个环节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背景下, 全球汽车产业正迎来 “电动化、 智能化、 网联化、共享化”革命,智能驾驶是未来汽车产品的发展方向。为打造更佳的用户出行体验,WEY品牌在智能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歇。WEY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Consumer Centric),正式发布了 “C+智能战略”。“C+智能战略”由“4C实践”构成,旨在实现车主与社会的互联互通(Connection),构建智能生态及服务的生态社群(Community),推进智能驾驶技术以实现智慧出行(Care-free),达成满足最严苛智能安全要求的无忧承诺(Commitment)。通过C+智能战略的不断深化执行,WEY品牌将成为中国品牌在世界“智造”范围内的顶尖新势力,并以实力助力自主品牌实现弯道超车。同时,WEY品牌期待为更多中国寻常百姓带来最超前的智能汽车生活体验。

打造国际市场“中国名片”是目标

墙内开花墙外香。

近年来,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逐步增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势头也是日益强劲。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正加速海外布局,加强与国际市场的联通,为进军国际市场探路,积极打造“中国名片”。

从“走上去”,到“走出去”,WEY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也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2017年,WEY曾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大放异彩,VV5更荣膺最佳车型之一;而2019年,WEY将再战欧美主流车展,携最先进的技术创新储备和当代中式豪华理念在汽车顶级舞台一展中国汽车的实力,把中国的豪华带给世界,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国际接轨。2021年,WEY品牌计划正式出征海外、进军北美与德国市场,成为首个入驻欧美的中国豪华SUV品牌。相信已在中国市场成功试炼的WEY品牌有能力在欧美系豪华品牌的主场脱颖而出,与BBA同场竞技、一争高下,实现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突破。

在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时候,正需要WEY这样的先行者,引领中国品牌走向高端化。WEY品牌的崛起,带动了一批中国品牌在高端化方面的成长,从而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过去,我国是汽车制造大国,未来,中国品牌将不断发力,从“中国制造”转为“中国智造”。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