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配置升级!顶配价格降13万!宝马新X5值不值?

包英男
2018年12月10日07:2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配置升级!顶配价格降13万!宝马新X5值不值?

  2018年12月7日,宝马全新一代X5在云南腾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80.99-90.99万元,其中顶配车型价格降低13万元。作为宝马X家族之年的最后一款重磅产品,全新X5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实现了全面的进化,动力方面换搭B系列3.0T发动机。那么宝马全新一代X5与老款车型相比到底是否值得大家购买呢?

  宝马全新X5先期仅推出两款3.0T车型,售价区间为80.99-90.99万元。新车的起售价格相比老款小幅上调3千元,但顶配车型的售价则出现了大幅下调,高达13万元。不过车型的减少和两款车型之间较大的差价也会对消费者的购车选择范围产生一定影响,只能在入门和顶配车型之间做出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全新X5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达到2975mm,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整体尺寸提升明显。反映到乘坐感受方面,新车后排的横向和腿部空间将会得到不错的提升,而车身长度的增加也能对后备箱的进深形成一定优化。

  动力方面,全新X5换搭B系列3.0L发动机,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N系列发动机提升明显。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传动系统新车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xDrive四驱系统。此外,全新X5还有望推出2.0T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400Nm。

  与老款3.0T入门车型相比,全新X5入门售价虽上调3千元。不过配置方面,新车却增加了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主动进气格栅、LED大灯(激光远光)、智能触控钥匙、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屏等15项。

  由于老款X5顶配车型与次顶配车型大部分配置相差并不明显,所以我们选择全新X5的顶配车型与价格更为接近的老款次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对多数豪华品牌换代车型来讲,增配升级是个“必备动作”,全新X5 顶配也的确做到了这点,在创新科技、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改进,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无线充电、全LED灯组(带激光大灯)等。

  宝马全新X5双肾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造型更立体,且改为连体式设计。激光“天使眼”大灯组内部集成折线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两侧LED雾灯与空气导流槽融为一体。车身侧面腰线平直且为上扬趋势,车尾换装全新的三维立体LED尾灯组,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X5整体设计风格变化不大,但细节处理更精致且具有豪华感。车内使用大量真皮及实木进行包裹,同时还升级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尺寸同样为12.3英寸的中控屏幕等常用配置。中控区域空调出风口集成温度显示屏,全新的水晶电子挡杆造型更加精致。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