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中国换帅:上田达郎、前川智士将接任小林一弘

2018年12月04日08:3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中国换帅:上田达郎、前川智士将接任小林一弘

  11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官方消息称,公司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新的人事调整,其中涉及到中国的人事调整如下:现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小林一弘离任;现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将就任丰田(中国)董事长;现丰田汽车公司中国部部长前川智士,将就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并继续兼任中国部部长。

  资料显示,小林一弘1980年毕业后,于同年进入丰田汽车销售株式会社工作,至今在丰田工作已近38年。2003年,小林一弘升任至丰田汽车公司海外事业企划室室长。次年,调任至采购部项目部长负责第1项目推进工作。2007年,小林一弘任丰田全球营业企划部部长。3年后已成为丰田公司常务董事。2013年,小林一弘任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4月,小林一弘正式加入丰田中国,担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中国本部副本部长。2018年1月1日,小林一弘升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并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据了解,在丰田中国任职期间,小林一弘在丰田全新架构TNGA在中国的推进工作中起了很大作用。此外,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小林一弘透露,1-10月,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3%,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140万辆的年度目标。

  不过,丰田的战略目标中对于销量数字的追求已经逐渐弱化。丰田汽车方面表示,丰田将继续秉承“中国最重要”的理念,继续加速各项事业进程,努力向“移动服务供应商”加速转型。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