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4平方公里 重庆可体验5G远程驾驶了

2018年11月28日17:3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坐在室内的5G远程驾驶台上操作,远在20多公里外的道路上的车辆随之行驶。11月21日,重庆移动作为国内首批5G试验区建设单位,率先完成重庆市内首个5G连续覆盖试验区建设,在位于两江新区的2.4平方公里试验区内已经实现5G网络全覆盖。

科技日报记者乘坐重庆移动5G路测车辆在区域内行驶,测试屏幕上显示5G速率始终稳定在10Gbps以上,是4G网络的100倍。据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试验区规划建设基站20个,目前已安装5G基站6个,在今年12月底前将在全市开通100个5G基站,为明年下半年5G商用做准备。

讲解人员介绍,远程驾驶系统将网络技术、视频技术、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等特征,全程时延不到20ms,远远低于人类的神经反应时间,具备很高的灵活性、可靠性。该技术可用于危险区域及恶劣环境,例如无人区、矿区、垃圾运送区域等场景,将极大提升操作效率并节省人力。未来,远程驾驶将和自动驾驶相融合,实现基于路况的人工介入干预,在车联网领域带动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提升行驶安全性,有效减少拥堵,增强城市交通效率。(记者雍黎)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