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开车擦车窗,不料撞车了

2018年11月28日07:3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车擦车窗,不料撞车了

  南京气温节节降低,11月25日晚,挡风玻璃因温差较大起雾,南京江宁的一位司机在开车时,试图用纸巾擦拭水雾,结果方向盘不稳,撞上了旁边正常行驶的汽车。

  11月25日晚上,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路面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原来,驾驶员余某像往常一样下班开车回家,并顺带了两个同事,余某上车就打开了空调,同事还感叹外面真冷还是车里暖和。汽车刚行驶出单位停车场没多久,车前窗上就起来一层水雾,挡住了视线。余某急忙从纸巾盒里抽出几张纸巾去擦拭玻璃,没想到就在擦拭的这几秒钟时间里,车子的方向盘不稳,行驶方向发生了偏离,一下就撞到了旁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两车碰擦。目前,余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据介绍,在寒冷的冬季,车窗起雾使得驾驶员视线不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车窗起雾源于车内外温差,车内暖湿空气遇到冰冷的前挡风玻璃,液化产生雾气。因此,要真正除雾需降低车内空气的湿度和温度,或者提升前挡风玻璃温度。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窗玻璃起雾时,不要急着去擦,打开侧车窗令冷热空气对流,可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但遇到下雨雪或者寒冬,可选择打开暖风,降低车内空气湿度。但是暖风除雾较慢,若车内已经起雾,暖风会瞬间加剧起雾程度,所以最好行车前就打开暖风或靠边停车除雾。(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