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2月1日起北京所有区域全天禁行国三柴油货车

2018年11月2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闫枫)自2018年12月1日起,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行驶。北京市号牌的国三柴油货车、为北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等三类车辆继续执行过渡期政策,过渡期至2019年10月31日。

在过渡期内,经有关部门确认为北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全天可以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外道路行驶,每天0时至6时可以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北京市国三柴油货车继续执行现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政策过渡期内,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由收货单位或个人通过“北京市外埠进京高排放货车需求管理系统”平台提出申请,经确认后方可通行。

去年9月,北京市政府出台了限制国三柴油货车通行北京市六环路及以内道路的管理政策,把六环路以内区域设定为货车低排放区。同时,考虑车型、购置时间等因素,对于报废和转出的车辆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截至今年三季度,外埠进京货车的排放结构发生了明显优化,国三柴油货车车辆减少了73%,国五柴油货车占比从15%上升到58%。此次结合新的管理政策出台,也对补助办法进行了优化调整,相应推迟了补贴退坡时间和停止补贴的时限,凡在2019年10月31之前完成车辆报废或转出的,年底前均可申请补贴。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