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淮汽车欲打造世界级品牌

2018年11月22日19: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作为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的代表车企,江淮汽车携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参展,为全球消费者展现了全新的驾乘体验。

瑞风S4三维度共享大众技术成果

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江淮瑞风S4,基于江淮与大众的合作基础,通过大众品质、大众共线、大众调校三大维度全面共享德国大众技术成果。

据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淮汽车全面导入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累计达480万公里复杂路况和严格区域的整车耐久性验证,全面导入PSB审核工具,对照大众标准严控车体精度。

另外,通过对标大众品控体系,大众共线有力保障了瑞风S4的成功推出。据了解,江淮汽车的大众共线是同级唯一与大众共线生产。该生产线拥有国内首台2500T伺服压力机的全自动化冲压线,多车型、高柔性、高控制自动化焊接线,8台自动涂胶机器人,采用3D旋转枪头,32台ABB静电喷涂机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调校助力江淮汽车进一步共享德国大众技术成果。通过大众专家调教底盘系统,整车冲击感、滚动舒适性、起伏等指标均超越了合资竞品。

此外,在车主非常关心的动力方面,得益于1.5T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9.8秒。在造型方面,瑞风S4全新锋锐造型,由世界顶尖汽车设计师主导,并整合了江淮汽车国内本部、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最新设计元素。

安+汽车安全技术品牌也是一大亮点,从应急安全、结构安全、智能安全三个维度,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呵护。由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模块组成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具有在线视频、途记实时分享、手机APP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开空调、远程监控、声源定位、场景免唤醒、一键紧急救援等多项功能。

新能源智能化不断创新

除了开启SUV新品预售外,江淮2019款瑞风MPV也将上市。其中,瑞风M4混动版搭载了荣膺“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5T++48V混动系统。

凭借先进的节能系统和网联技术,瑞风给车主带来舒适性与安全性的独特体验。

在先进节能技术领域,除混动系统之外,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三大主流尖端技术于一身,拥有“低转速大扭矩”等优势,综合性能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另外,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6DCT自动变速箱,已实现TCU上层软件开发完全自主,两者组成的“白金传动系”传动效率高达94%,有效兼顾了行驶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

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以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等关键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在电池热管理系统技术上已取得重大突破,搭载在iEVS4、iEVA60等车型上的新一代电池智能温控技术,通过独立液冷循环,确保了车辆电池始终处于10至35摄氏度的工作环境,大大延长了电池寿命。

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最听话的车联网管家”——智聆,实现了全面多媒体互联功能,可为车主提供全网资讯在线、动态交通在线等服务,目前该系统已全面搭载在瑞风S3、瑞风S4、瑞风S7、瑞风M6等量产车型上。此外,由江淮汽车与百度共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基于江淮汽车纯电动汽车平台开发,可达到SAE3级水平,已具备了自主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自动超车等功能,能够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环境下实现自动驾驶。

勠力打造世界级品牌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虎表示,我们和大众的合作模式在国内是首创。根据大众的技术要求,我们的生产线做了全面改造,在这个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都必须满足大众的品质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成立的江淮大众合资公司,给江淮汽车带来了两大优势。

一是品牌认可度。合资公司的建立,证明了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相互认可,也将提高消费者对江淮汽车的品牌认同度。如今,已经成长起来的自主品牌与国外品牌之间,更多体现在研发、营销互补方面。

二是大众品质。瑞风S4作为一款与大众共线生产的SUV,全方面延续了大众汽车的产品品质。不仅四大工艺过程严格执行德国汽车工业的VDA 6.1质量管理体系,还与大众汽车合资产品共享部分零部件供应商。

据了解,瑞风S4在品质、安全、动力、空间、智能化等方面均采用最高标准。除了常规安全配置、安全架构之外,瑞风S4还搭载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在车辆爆胎时保证车辆的可控性,即便是车辆行驶速度较快,也能够保证驾乘人员安全。此外,瑞风S4全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70%,最高强度超过1500MPa,超过4倍自重的顶压防护能力。 (记者 钟源)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